新浪财经

深交所:完善多元化新闻宣传渠道 及时回应市场关切

新浪财经

关注

  深交所举办新闻媒体座谈会

来源:深交所

1月16日,深交所举办新闻媒体座谈会。来自15家中央媒体、专业财经媒体、新媒体相关负责人及记者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并参观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现场观看上市仪式。这是深交所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资本市场新闻舆论工作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是深交所健全完善新闻媒体常态化沟通机制、努力建设透明交易所的重要内容。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副总经理彭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深交所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深交所2018年工作情况与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就媒体关切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会媒体表示,近年来,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实体经济,强化风险防控,夯实一线监管,深化改革创新,规范管理运行,加强新闻宣传,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进一步与深交所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媒体专业优势,共同讲好资本市场故事,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建设和深交所发展离不开新闻媒体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新闻媒体在传递市场信息、解读政策制度、监督市场主体行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稳定阀”和“助推器”。深交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新闻舆论工作,加强议题设置和主动策划,完善多元化新闻宣传渠道,及时回应市场关切,继续深化与新闻媒体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凝聚发展共识,协同发挥合力,进一步提升交易所新闻舆论工作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