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办高等教育被看好 建桥教育成港股今年首家IPO公司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建桥教育成港股今年首家IPO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随着政策的推动和产业对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加,民办高等教育也迎来了春天。1月14日晚间,提供本科及专科教育的民办高等学历教育机构上海建桥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桥教育”)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成为2019年第一家提交上市申请的国内教育公司。根据相关机构预测,到2020年,民办高等教育市场规模将达到1563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1%以上,加之监管部门原则上已不再批准建新的民办本科类院校,民办高等教育行业呈现较高壁垒,未来或被持续看好。

据了解,建桥教育经营着上海建桥学院,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民办高校,包含本科课程、专科课程以及专升本项目。根据招股书,2018/2019学年该校在校生数量为17808名。2018年前三季度的营收达2.74亿元,年度/期间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达0.32亿元。

据悉,现有民办本科类院校牌照已成为稀缺资源,民办高等院校具有高资金门槛、高政策门槛、长审批周期等特点,民办高等教育赛道竞争者也并不多,在资本市场上的民办高校标的则少之又少,纯正的也只有中教控股、新高教和民生教育等几家。随着民促法正式实施,民办高校进入扩张时代,并掀起了高教并购潮来解决校舍建设等大额资金支出问题。

有业内资深人士指出,产教融合正在成为政府、高校和企业的重点关注内容,而资本也必将在其中分羹,预测未来两到三年产教融合领域将会快速增长。此外,越来越多的职教公司开始加入该领域,对于职教来说,高校应届毕业生是其潜在学员,更早占有高校市场便能更多获得潜在生源。另一方面,面临已成红海的部分职教市场,产教融合无疑是新业务增长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