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内3家银行宣布董事辞职

中国经营网

关注

本报记者 郝亚娟 张荣旺 上海报道

1月16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董秀明先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资本与经营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该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这是一周内继董事顾建忠辞职后,浦发银行的又一董事辞职。1月11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因工作调动,顾建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资本与经营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2019年开年,除浦发银行两位董事辞任之外,还有2家银行发布了董事辞职的公告。1月9日,贵阳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斯劲因工作原因,于2019年1月9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

1月9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年龄原因,胡孝辉已向农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请求辞去农行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下设战略规划委员会、“三农”金融/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审计及合规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

然而,高管辞职并非银行业的特有现象,记者了解到,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报告,据WIND统计,截至2019年1月15日,已有82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84条高管辞职公告。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