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神州优车联合宝沃汽车发布全新战略 重新定义汽车新零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闫晓虹)神州优车联合宝沃汽车8日发布全新战略,宣布推出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通过产业链改造和平台赋能,全面实现产销分离、渠道重塑,重新定义汽车新零售。

2018年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遭遇下行压力,许多主机厂销量利润双下滑,成本高、效能低的传统4S店效益不佳。在传统汽车产销模式之下,主机厂、经销商、消费者等面临不利局面,相关变革迫在眉睫。

此次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模式重新定义了主机厂、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致力打造高效的渠道、下沉的网络、灵活的产品。

首先,实现汽车产销分离,主机厂将专注于产品研发、生产及售后服务,新零售平台将在品牌、金融、库存、流量、信息化等方面为经销商全面赋能,而经销商则回归销售本质,零库存,轻装上阵;其次,新零售平台将原4S店模式改变为品牌旗舰店、授权专营店和特约销售点等多样化的零售网点;第三,基于神州优车覆盖全国的“租车+专车”汽车共享网络,借助线上APP运营和大数据分析,推出全透明售后维修等创新服务。

此新模式以“无限贴近客户的网点”“无限降低客户的购买门槛”“透明的售后服务体验”“真正的0库存模式”开启了汽车产销模式的方向性变革。

宝沃汽车全球总裁Bruno Lambert表示,宝沃汽车将在新模式的赋能下,致力于新一代汽车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集合全球资源,扩大产销规模,成为介于传统主机厂和造车新势力之间的“造车第三极”。

业内专家称,神州优车借助自身的渠道资源和汽车共享平台优势,变革汽车产业链传统模式,迈出了汽车新零售第一步,此举将对未来汽车产业的变革方向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神州优车通过旗下的出行(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电商(神州买买车)和金融(神州车闪贷)三大板块业务,构建了中国国内领先的汽车共享网络和汽车销售服务平台。

宝沃汽车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汇集来自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的工程师人才。宝沃汽车拥有整车智能制造工厂和发动机厂,以及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整车双生产资质。(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