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牟平一小学举办首届创客嘉年华

齐鲁晚报

关注
    本报1月3日讯(记者 曲彦霖 通讯员 李人鹏) 近日,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首届“艺祥杯”创客嘉年华活动在龙湖葡醍礼堂举行,千余件小学生的手工作品和画作在礼堂展出。
  空竹、京剧、武术、管弦乐……当天上午,在精彩的表演中,首届“艺祥杯”创客嘉年华拉开序幕。活动现场,龙湖葡醍礼堂偌大的大厅展示了千余件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学生的优秀作品。中央展示区呈现出形式多样的创作,五彩斑斓的画作、精致的立体模型等,用材独特,不仅有不织布、纸壳子、就连瓶盖、谷粒、水果、鹅卵石都能派上用场,其无限创意更是让每一位来到现场的人连连赞叹。据悉展示区大都是“亲子共制作”的优秀作品,亦或是“三维度”各课程组优秀作品。二年级四班的黄国皓和妈妈王晶一同完成的“一束花”就在其中,五颜六色的“花朵”由两个彩色的瓶盖叠加而成,每个瓶盖边缘都被剪开,宛若花瓣,“我们家是做饭店生意的,瓶盖多,这也算就地取材,主要是环保,废物再利用。”王晶坦言此次前来参加活动感触很深。
  现场最热闹的当属体验区,陶艺制作、西点制作,水影画、创意编织、版画、3D制作等,同学们争相体验。
  最激动人心的就是现场颁奖环节。二年级一班张家昊和妈妈熊林燕一起用泥土制作的“动物乐园”荣获一等奖,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要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既培养了孩子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又增强了亲子互动。”同班的汤雨泉也是一等奖得主,不过他的获奖作品“十二生肖”是由四位同学一起合作完成的,“他在学校报的三维度课程就是不织布,所以,这次孩子们是主力,我们家长只是辅助。”家长高晓丽看着孩子们学会分工协作十分欣慰,为孩子们获奖感到自豪。
  据了解,宁海中心小学的三维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已经实施三年,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了超强的表现力与创造力,为了强化孩子们的综合能力,首届“创客嘉年华”就此产生。“从动手创作中激发孩子的想象力、专注力,挖掘孩子的无穷潜力,这就是创客嘉年华的意义。在创造作品时,孩子学会了团结协作,学会了勇于面对挑战,家长陪着孩子一起制作出属于他们的作品,让孩子从书本、辅导中解放思想,去实践、探索、去创作,这个非常有意义。”校长王振华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