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山区高速公路穿越不良地质路基施工安全风险评估研究》获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近日,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杭州举行,会议由学会理事长龚晓南院士主持。会上对2018年度第五届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由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岩土工程安全技术研究团队詹伟博士主持和申报的《山区高速公路穿越不良地质路基施工安全风险评估研究》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山区高速公路穿越不良地质路基施工安全风险评估研究》为浙江省交通运输厅2014年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14H17),该项目针对浙江省山区高速公路建设中遇到的滑坡、崩塌、岩溶、采空区等不良地质体的工程特点,建立施工安全风险评估体系,开展风险分析和评价,从而对线路中各类不良地质路基施工过程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避免风险发生和减轻风险损失。依托研究成果编制的《浙江省山区高速公路不良地质路基施工安全风险评估指南》为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制定有效的风险控制措施,提供了参考和指导。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在全省多条山区公路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中得到应用,为工程施工过程中及时发现施工安全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安全风险,保障施工进度,提高工程效益发挥了有益作用,有效提高了山区公路建设安全管理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