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圣亚股东新西兰海底世界连续三次减持股份

新京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大连圣亚股东新西兰海底世界连续三次减持股份

大连圣亚旗下的圣亚海洋世界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12月27日,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称,大连圣亚股东新西兰海底世界工程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西兰海底世界”)拟减持不超过大连圣亚股份总数的2%,即不超过257.6万股。

公告称,截至12月27日,新西兰海底世界持有大连圣亚股份645.296万股,占大连圣亚总股本的5.01%。股份来源为大连圣亚 IPO前取得的股份和IPO后转增的股份。此次拟减持的原因为自身资金需要。

公告显示,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为新西兰海底世界自12月27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大连圣亚股份总数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大连圣亚股份总数的2%。如果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大连圣亚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本除权、除息事项的,新西兰海底世界可以根据股本变动对减持计划进行相应调整。

此前,新西兰海底世界已经连续两次减持大连圣亚股份。2018年3月24日,大连圣亚公告称股东新西兰海底世界完成减持大连圣亚股份 84.79万股,占大连圣亚总股本的0.92%,持股比例由7.25%下降为6.33%。2018年12月26日,大连圣亚再发公告称,股东新西兰海底世界完成减持大连圣亚股份170.064万股,占大连圣亚总股本的1.32%,持股比例由6.33%下降为5.01%。

新西兰海底世界连续减持后,今年6月23日,大连圣亚曾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计划于6月23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但截至规定期限末,增持主体仍未实施增持。12月21日,大连圣亚公告称近6个月的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增持计划因资金原因将延期三个月。

根据大连圣亚的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1-9月间,大连圣亚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1.47%;实现净利润9132万元,同比增长1.99%。同时,大连圣亚长期借款的期末余额较期初大幅增长了302.45%至1.12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53%。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校对 李立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