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冒险家独自跋涉54天 成为无援助穿越南极第一人

新京报

关注

美国冒险家独自跋涉54天 成为无援助穿越南极第一人

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钟方辰)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2月26日,美国冒险家科林·欧布莱迪在经过54天的跋涉后,成功穿越南极洲,成为首个未借助任何补给和援助独自穿越南极洲的人。

现年33岁的欧布莱迪由北向南穿越南极洲,完成了近1600公里的冒险旅程。他在旅程中全程使用GPS追踪,并每天在自己的网站上更新信息。

“我完成了我的目标——在没有人支援和帮助的情况下,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独自穿越南极洲的人。”欧布莱迪完成穿越后在Instagram上写道。他说:“虽然过去32小时是我生命中最具挑战性的时刻,但确实也是我经历过的最美好的时刻。”

今年11月3日,欧布莱迪和49岁的英国陆军上尉鲁德各自从冰河联盟基地营地出发,两人使用重达180公斤的越野滑雪板拉雪橇,试图在没有任何支援的情况下穿越南极。目前,欧布莱迪已经抵达终点,而鲁德会在一两天后抵达。

1997年,挪威极地探险家布尔格·奥斯兰成为首次成功独自穿越南极洲的人,但他在穿越过程中借用了风筝之力拉雪橇。2016年,一名英国陆军军官在穿越南极的冒险过程中遇难。

新京报记者 黄钟方辰

见习编辑 马瑾倩 校对 范锦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