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文娱早报】“爱奇艺科技”诉“爱奇艺影视”索赔200万 《好莱坞报道者》公布年度十大最烂美剧

界面

关注

【文娱早报】“爱奇艺科技”诉“爱奇艺影视”索赔200万 《好莱坞报道者》公布年度十大最烂美剧

汤老师演韦恩斯坦?粉丝们恐怕不会同意。

胡毓婧

《黑钱胜地》第二季剧照

称“爱奇艺”商标被擅用,“爱奇艺科技”诉“爱奇艺影视”索赔200万

12月25日,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因认为自身注册的商标“爱奇艺”未经许可被他人擅自作为企业名称进行注册,损害了其合法权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爱奇艺(深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使用“爱奇艺”名称,赔偿经济损失2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爱奇艺科技公司诉称,其系爱奇艺网站的运营主体,爱奇艺网站于2010年上线并且在2013年1月获准注册“爱奇艺” 商标,经过长时间的行业探索和积累,爱奇艺逐渐形成了以IP为核心,围绕着影视、文学、漫画、游戏、电商和直播等提供泛娱乐服务的生态体系。2018年1月,“爱奇艺”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8年10月,经用户投诉,爱奇艺科技公司发现,爱奇艺(深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盗用“爱奇艺”字号,于2018年7月将公司名称由“深圳市利丰天成贸易有限公司”变更为“爱奇艺(深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变更后的企业经营范围增加了电影摄制、互联网信息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从事广告业务、会议及展览服务等业务。

原告爱奇艺科技公司认为,“爱奇艺” 字号经过长期使用及宣传,具有广泛的市场知名度及美誉度。爱奇艺(深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公司名称、经营范围等内容与原告核心业务具有高度的重合性和欺骗性,这种盗用 “爱奇艺”字号的行为使得爱奇艺(深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市场上具有诱惑性,容易误导社会公众以为其业务得到了爱奇艺科技公司的授权或者许可或者其与爱奇艺科技公司具有特定的关联性,其行为严重损害了爱奇艺科技公司的声誉和形象。造成了严重的市场混淆,破坏了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好莱坞报道者》公布年度十大最烂美剧和最烂影片

12月24日,北美电影媒体《好莱坞报道者》公布了其评选的年度十大最烂美剧,《十三个原因》第二季、《黄石公园》等剧集均有上榜,由杰森·贝特曼和劳拉·蕾妮主演,12月6日刚刚获得金球奖提名的《黑钱胜地》第二季也列于榜上,《好莱坞报道者》给出的理由是在《黑钱胜地》第二季中,“黑暗”成为了单一的审美基调和主题取向。

12月20日,《好莱坞报道者》还公布了年度十大烂片,凯文·康诺利执导的《高蒂家族》位列榜首,卢卡·瓜达尼诺的新作《阴风阵阵》、迪士尼发行的《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以及达科塔·约翰逊主演的《五十度飞》也不幸上榜,分别位列第10、第6和第3名。

汤老师主演的《毒液》位居最烂影片第五名

十大烂片榜单中,11月9日在国内上映的惊悚科幻片《毒液》位列第5名,《好莱坞报道者》调侃该片第71分钟男主角汤姆·哈迪呈现的胡子拉碴、臃肿油腻、汗流浃背的形象让评论者意识到汤姆·哈迪就是饰演哈维·韦恩斯坦的最佳人选。

以下为完整榜单:

2018年十大最烂美剧(the Worst TV Shows of 2018)

(注:排名不分前后)

《十三个原因》第二季

《罗曼诺夫后裔》第五集

《露营》

《皆大欢喜》

《希德姊妹帮》

《此时此刻》

《永不满足》

《黑钱胜地》第二季

《洛城到赌城》第二季

《黄石公园》

2018年十大烂片(the 10 Worst Films of 2018)

1.《高蒂家族》

2.《罗宾汉:起源》

3.《五十度飞》

4.《一生》

5.《毒液》

6.《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

7.《洛杉矶大劫难》

8.《火狐一号出击》

9.《时间的皱折》

10.《阴风阵阵》

(本文来自于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