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拟以约13369万港元 麦迪森收购数字货币交易所又卖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港股上市公司麦迪森收购数字货币交易所又卖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接连倒闭又不断涌入新的入场者,数字货币交易所掀起并购潮。12月9日,港股上市公司麦迪森控股(代码:08057)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Madison Lab Limited斥资约11585.28万港元(约1.02亿人民币)收购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BITOCEAN 67.2%股权。

然而仅仅过了两天,12月11日,麦迪森控股又公告称,拟以约13369万港元(约1.18亿人民币)向HDR Global Trading Limited出售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Madison Lab Limited 51%股权。无独有偶,此前,火币集团收购日本数字货币交易所BitTrade的100%股份,借此机会进军日本市场。公开数据显示,与年初相比,包括BTC、EOS等多家主流数字货币均遭受不同程度的跌幅。

一边是熊市的来临,交易所背负骂名,另一边交易所却掀起并购潮。

收购数字货币交易所又出售

根据麦迪森控股官网资料,麦迪森控股于2015年在港交所上市,是一家从事葡萄酒及其相关业务的公司;与半岛酒店、四季酒店等均有合作关系。

12月9日公告显示,其收购BITOCEAN的原因为,全球对虚拟货币的应用不断上升,主要归因于应用于各个行业的相关区块链技术日益普及。预期区块链技术商业运用越广泛,虚拟货币的需求就越旺盛,拥有及运营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有利于本集团的长期发展。据悉,BITOCEAN目前为向日本金融厅登记的16间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运营商之一。

刚刚斥资1.02亿元人民币购买BITOCEAN 67.2%股权的麦迪森控股,于两天之后展开新动作,将其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Madison Lab Limited 51%股权以约13369万港元(约1.18亿元人民币)出售给HDR Global Trading Limited。

这已不是麦迪森控股第一次寻求收购数字货币交易所。

今年3月麦迪森控股发布公告称,麦迪森控股拟以50亿日元(约3.62亿港元、3.05亿人民币)现金收购BITPoint Japan Company Limited(即BITPoint,一间已向日本金融厅登记运营虚拟货币交易的平台公司)20%股权以及收购最多额外40%股权的购股权。然而,收购BITPoint最终于2018年8月2日通过共同协定予以终止。

数字货币交易所迎并购潮

非小号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比特币单价不足3万元,市值刚过700亿元。然后去年12月25日,比特币单价为92957元,市值2258亿元。除了比特币,其它主流数字货币也遭遇不同程度跌幅。

而数字货币交易所也频繁发生跑路事件。今年6月,86bex在官网发布的公告称,“将关闭提币通道,准备开启重组方案,后续会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给大家”。然而,记者近日再次搜索相关信息,已无法找到官网,同时其QQ群也提示拒绝加入。此外,同月上线不足一周的交易所Cattleex也已宣布破产。

即使数字货币熊市来临,交易所背负诸如倒闭、跑路、行骗的骂名,币圈却依旧火爆,交易所迎来并购潮。

此前,火币集团收购日本数字货币交易所BitTrade的100%股份,借此机会进军日本市场。据悉,BitTrade是日本政府批准的、受监管的16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

更早之前,有消息称专注于加密货币的金融服务公司Circle收购加密货币交易所Poloniex。业内人士分析,暴利的属性是数字货币交易所火爆的主要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