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检方决定对刘强东不予起诉 京东:欢迎这个决定

新京报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美国检方决定对刘强东不予起诉 京东:欢迎这个决定

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发布声明,对刘强东不予起诉。

新京报讯(记者陆一夫)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其决定对刘强东不予起诉,这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刘强东无罪。

今年9月1日凌晨,刘强东被亨内平县当地警方逮捕,几小时后获释并返回中国。

亨尼平县检察官迈克·弗里曼(MikeFreeman)表示,“和许多性侵犯事件一样,此次情况也很复杂”“这亦与其他性侵犯案件相似,嫌疑人认为性行为的发生是自愿的。”

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其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审查案件并作出决定,这对于性侵犯案件来说并不罕见,特别是在没有人被拘留的情况下。“这与刘作为一个富有的外国商人地位无关。在调查结束后,县检察官办公室也没有考虑与刘或受害人有关的谣言。”

京东官方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称欢迎这个决定,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刘强东律师JillBrisbois发表声明,称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她表示,希望今天的结论和将来警方调查人员公布的证据可以澄清此前大量流传的错误信息和猜测。

受此消息影响,京东股价由跌转升,盘中一度大涨超过10%。截至22日收盘时止,京东收涨5.88%,报21.08美元。

以下为京东官方声明:

今天,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其将不会对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先生提起任何指控。我们欢迎这个决定,京东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以下为刘强东律师Jill Brisbois声明:

我们欢迎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不对刘强东先生提起指控的决定。这证实了我们从一开始就坚信的——刘强东先生是无辜的。刘强东先生因虚假指控被逮捕,在他全面配合调查之后,司法部门的结论证明了他是无辜的。刘强东先生感谢司法部门的公正决定以及为此所做的大量工作。

尽管检察官办公室认为不应该对刘强东先生提起指控,但就像任何被诬告犯罪的人一样,刘强东先生的名誉已经严重受损。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基于对法律程序的尊重以及等待检方的最终决定,我们对此均未加评论,希望今天的结论和将来警方调查人员公布的证据可以澄清此前大量流传的错误信息和猜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