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和合期货通过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存违规 被责令改正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9日,和合期货有限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过程中存违规行为,被山西证监局责令改正,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经查,和合期货有限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和合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合资管)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过程中,存在发行未办理备案手续的资产管理计划的违规行为,反映出公司未有效建立并执行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等业务制度和流程,违反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

刘晓洁、袁锦滢、韩玉敏三人分别作为和合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对于上述违规行为负有管理责任。

山西证监局表示,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八十七条的规定,决定对和合期货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监督管理措施,对刘晓洁、袁锦滢、韩玉敏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