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尔康制药年报审计会计师未发现虚增营业收入 被约谈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9日,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康制药”)的年度审计报告签字会计师,因未发现尔康制药虚增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情形,被湖南证监局采取监管谈话。

根据尔康制药2018 年 4 月 25 日披露的《关于对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和《关于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重要前期差错更正的说明》(天健函〔2018〕2-31 号),尔康制药 2015-2016 年通过虚构改性淀粉收入、未确认产品销售退货等方式虚增相应年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其中2015年虚增营业收入1,805.89万元、虚增净利润1,585.97万元,2016年虚增营业收入25,507.52万元、虚增净利润23,225.44万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会计师贺梦然、胡萍作为尔康制药2015年度审计报告签字会计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会计师贺梦然、严芬作为尔康制药2016年度审计报告签字会计师,未发现尔康制药上述虚增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情形。

湖南证监局表示,贺梦然、胡萍、严芬上述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六十五条,要求贺梦然、胡萍、严芬三人于2018年12月21日上午9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湖南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