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足协:球员阴阳合同将被认定偷税 最高5倍重罚

澎湃新闻

关注

中国足协:球员阴阳合同将被认定“偷税”,最高5倍重罚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中国职业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管理国际研讨会在上海继续进行。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李毓毅作了总结发言,称中国足协未来将坚决打击阴阳合同、打击弄虚作假。

李毓毅表示,联赛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把市场开拓起来,把营收数字提升,大大提高俱乐部的营收能力。

“营收提升力,管理水平自然会提升。”针对联赛即将推出的工资帽、投入帽,李毓毅表示:“既然已经通过协商形成了俱乐部公约,约定了一定的数字,就必须严格执行,诚信执行。”

李毓毅强调,未来中国足协将严打阴阳合同和财务造假。“坚决打击阴阳合同,对欺骗作假坚决不容忍,体育行业是最需要公平的行业,中国足协将坚决打击弄虚作假。”

在19日上午进行的讨论中,中国足协专门邀请到税法领域自身专家余悦,就球员合同的税务风险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对于足球合同中常见的阴阳合同,余悦律师表示:

阴阳合同很可能被认定为“偷税”,很可能面临最高5倍的重罚。

余悦律师以此前娱乐明星的偷税案进行了分析,在该明星高达8亿多的补交税款和罚款中,补交税金为2.5亿元,滞纳金0.33亿元,而最终的则是被处于4倍的罚金,总数为5.96亿元。

余悦表示,这个罚款金额并不是最高的,针对偷税漏税的行为,税务部门最高可以处于5倍的罚款,而这其中在足球领域比较常见的就是“拆分合同、阴阳合同”的问题。

“桌面上一份合同,桌面下俱乐部以咨询费、服务费、肖像权收入的形式把费用支付给球员,或者说根本没有合同,直接进行现金交易,这些都很有可能被认定为偷税。”

类似的情况一旦被税务部分发现或者被有关人士举报,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有可能需要承担行政法责任和刑事责任。其中行政法方面,除了补交税款,还需要补交年化税率18%的滞纳金,另外还将面临0.5-5倍的罚款。

刑事责任方面,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还有可能面对逃税罪的指控。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