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养老目标基金定投正当时 有公司将申购门槛调至1 元

国际金融报

关注

近期A股市场表现较为低迷,沪指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基于此行情,已有基金公司开启旗下养老目标基金定投营销策略。比如,工银养老2035就将申购门槛下调至1元,为同类最低。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采取定投方式有利于进一步分散风险,而且养老目标基金产品的特性也适合采取定投策略。

平均收益为正

今年以来,市场已成立的5只养老目标基金绝大多数取得正收益业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工银养老2035三年、华夏养老2040三年、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泰达宏利泰和养老、南方养老2035三年五只产品年内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62%,同期沪深300增长率为-3.73%。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表示,养老基金产品不重规模,要重户数,不重首发,要重未来的定投,是这个产品的目的。

工银瑞信FOF投资部负责人、工银养老2035基金经理蒋华安表示认同此观点。他认为,养老基金最重要的是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投资者参与进来,这样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才能具备做大的前提。养老基金最好的朋友是时间,通过复利效应,聚沙成堆,日积月累。

值得注意的是,10月31日成立的工银养老2035三年产品年内单位净值增长0.45%。公开资料显示,工银养老2035三年基金首募规模为2.2亿元,由基金经理蒋华安、黄惠宇管理。

养老基金定投正当时

《世界人口展望:2017年修订版》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60岁及以上人口为9.62亿人,占全球人口13%,到2050年数量将增长两倍多,到2100年将增长三倍以上,分别增至21亿人和31亿人,增长速度超过年轻群体。可见全球人口正步入老龄化阶段,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养老投资的重要性。

据了解,目前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出谋划策,开启养老目标基金定投营销,旨在用定投的方式,来为投资者实现更好的养老投资规划和增值。

基金定投顾名思义,即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金额投资指定的基金,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理财方式,也被部分基金公司常常用作基金营销的一种手法。

结合当前市场行情来看,截至12月14收盘,上证指数年内累计下跌21.57%,深证成指年内累计下跌30.89%,创业板指数年内累计下跌21.33%。

在震荡市中,业内人士纷纷看好定投方式,因为目前股市正逢估值底,正是开启基金定投的好时机,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采取此方式迎接市场春天的到来。

“针对未来三年只流入、无流出等特点,我们制定了稳健的投资策略,匹配定投方式,争取使三年后投资者能够对产品满意,继续参与定投。此外,在销售渠道上,我们将在所有目前系统改造完成的合作方上线工银养老2035基金,提升定投的便利性。”工银养老2035三年产品基金经理蒋华安表示。

设定最低定投门槛

选择养老投资管理经验丰富、长期业绩表现优秀的基金公司来定投养老目标基金其实很关键。从首批获批养老目标基金的五家公司看,广发、中欧、银华基金等公司的团队成员均有管理保险资金的经验。

虽然在养老金投资领域起步较晚,但凭借在养老金领域的前瞻布局和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工银瑞信做到了后来者居上,其养老金业务取得了迅猛发展。目前,工银瑞信是业内极少数具有养老投资管理全牌照的基金公司之一,养老金管理总规模超2400亿元。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包括社保基金、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不含境外养老金)在内的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中,工银瑞信持续位居行业第一。

公告显示,工银养老2035自11 月 21 日起1元起购,通过工银瑞信办理该基金定投业务,每月最低申购额为 1 元,为目前市场上申购、定投门槛最低的养老目标基金之一。

(国际金融报记者 夏悦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