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局互联网竞争下半场 腾讯云押宝产业互联网

华夏时报

关注

布局互联网竞争下半场 腾讯云押宝产业互联网

押宝产业互联网的腾讯集团,终于有了具体落地的实锤。

12月15日,《华夏时报》记者从腾讯云主办的首届“腾讯云+社区开发者大会”上获悉,腾讯希望通过整合自身技术和生态资源,构筑全链路的开发者服务体系,帮助人工智能、物联网、小程序、云原生领域开发者快速成长,助推产业数字化升级。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解决方案集中释放云函数、数据库、存储管理、部署扩容四大能力。通过消除小程序和云服务之间的天然隔阂,减轻开发者对运维及服务器开发的繁琐流程,让小程序的开发进程大大加快,帮助小程序开发者快速抓住创新红利。

“应用在哪里,开发者哪里,云就在哪里。”腾讯云副总裁王龙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接下来的下半场中,腾讯云希望输出各种转型工具,帮助各行各业实现互联网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不难看出,逐步摊开布局的腾讯云正试图利用新技术构建面向未来的创新应用,然而进入互联网竞争下半场,决心成为各行各业最贴身的数字化助手的腾讯集团,在打造的一站式、全链路的腾讯云服务平台同时,能否从根本上服务开发者备受业界聚焦。

会议上,腾讯云副总裁王龙透露,腾讯云通过整合自身技术和生态资源,构筑全链路的开发者服务体系,帮助人工智能、物联网、小程序、云原生领域开发者快速成长,助推产业互联网升级。

王龙具体介绍,针对小程序生态的快速发展,腾讯云和微信团队联合推出的“小程序·云开发”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一站式后端服务,让开发者无需构建应用后端服务,即可高效开发出一款高质量的小程序。

同时,腾讯云推出的物联网通讯产品,以独特的“一云两端”模式,打通物联网全生态链路,构筑设备、云、应用一体化应用体系。即通过腾讯云连接应用端和设备端,联合产业链上下游软硬件合作伙伴,形成终端设备、云平台、应用程序的全链路生态闭环。

目前,腾讯云已经有2000多个合作伙伴,行业解决方案超过六十种,在政务、医疗、工业、零售、交通、金融等领域都创造了大批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案例。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此次腾讯云对外发布携手广大开发者,输出各种转型工具,实现全行业互联网化的具体举措,实际上也对行业释放了全方位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产业互联网的决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