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韬蕴资本回应:入主易到是承债式交易 对方低报债务

新京报

关注

韬蕴资本回应乐视:入主易到是承债式交易,对方低报债务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12月18日早间,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发布声明称,韬蕴资本至今并未向乐视方支付任何交易对价,导致了涉及金额几十亿元的经济纠纷。对此,18日晚间,韬蕴资本回应称,目前贾跃亭住处与FF公司都不接收任何文书。此外入主易到未向乐视支付款项,是因为是一次承债式交易,乐视控股与贾跃亭低报易到债务。

12月18日,乐视生态官方微信声明称,近日,有消息称韬蕴资本提起了有关冻结贾跃亭FF股份的申诉并获得了美国法院支持的消息。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声明称,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及债务主体担保人贾跃亭并未收到任何来自美国法院关于韬蕴资本的债务诉讼或相关裁决。在乐视与韬蕴资本达成收购易到的交易协议之后,韬蕴资本至今并未向乐视方支付任何交易对价以及完成抵债等协议约定的义务,导致了涉及金额几十亿元的经济纠纷,对此小组已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

12月18日晚间,韬蕴资本表示,入主易到未向乐视支付款项,是因为是一次承债式交易,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在交易文件中明确承诺当时的易到债务规模是23亿,韬蕴资本入主易到过程中陆续发现这个债务规模在50亿左右。

韬蕴资本回应称,我们的加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每天准时两次上门送达,目前贾跃亭躲在自己豪宅中大门紧闭,拒绝接受任何文书,门禁电话打通即挂断。与此同时FF公司的前门、后门均紧闭,不接收任何文书。

2018年12月6日由法院书面签发了相应裁定。法院要求贾跃亭、FF Peak以及FF Top,在没有取得韬蕴资本书面事先同意的情况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让、减损、处置、设置抵押权于其股权和资产之上。任何机构,包括BVI、开曼代理注册机构,在明知法院禁令的情况下协助贾跃亭转股,即触犯了藐视法院判决并将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