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热议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澎湃新闻

关注

  热议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实习生 曾超颖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8年12月18日,浦东新区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黄日阅 摄

当日,上海浦东新区各行各业掀起收看和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热潮。浦东新区透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目标要求,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鲜明号召,是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浦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以改革开放为己任。经过28年的开发建设,浦东从一片农田变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浦东开发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印证了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的伟大正确,充分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正确。

习近平在上海考察工作时,提出了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的明确要求。大家将牢牢把握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和使命,按照习近平对上海“四个放在”和对浦东“三个在于”的要求,发挥窗口作用、示范意义,发扬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精神,发挥排头兵、试验田的作用,在上海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坚决把习近平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方面工作要求落实好。浦东将全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全面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始终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以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扩大开放为基本方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系统集成为重要方法,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努力推出更多首创性制度创新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开放政策,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中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

浦东将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勇于突破、当好标杆,打破条条框框、破除藩篱阻碍,不断增强创造性、激发创造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日,在张江高科园区,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兆华和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60余人共同观看大会直播。

该企业表示,作为一家扎根于上海张江科学城的创新型高端医疗器械集团,今年也是该企业成立20周年。习近平的报告中提到“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到“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这与他们的使命不谋而合,该企业致力于通过不断创新,为医生提供能挽救并重塑患者生命或改善其生活质量的最佳普惠医疗解决方案。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