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信托回应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系工商登记信息有误

中国经营网

关注

因“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湖南信托回应:股东认缴出资信息录入出错

近日,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信托”)被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

12月18日晚上20时左右,湖南信托公告称,经初步核实,系工商登记信息有误。并声明公司披露企业公示信息不存在任何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情形。接下来将就此向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反馈,申请对登记错误信息予以更正,并申请撤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显示,列入日期是2018年12月13日,作出决定机关(列入)是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而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原因是“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情况不属实。”湖南信托总裁办公室主任孙雨新12月18日下午18时左右短信回复《中国经营报》记者称,工商信息登记有误,公司稍后将发公告。

孙雨新告诉记者,湖南信托今年5月份进行年检的时候,信息录入在操作上出现错误,错误数据系大股东认缴出资额。

工商信息显示,湖南信托注册资本为24.5132亿元,其股东为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信控股”)和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投”),分别持有96%和4%的股权,两名股东均为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在认缴出资额方面,根据工商信息2017年年报,财信控股的认缴出资额为15000万元,湖南国投的认缴出资额为9805万元。

“登记信息有误,企业改正信息后会被移出异常名录。”北京寻真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德怡告诉记者,“被纳入异常名录的企业,说明其基本商业信用已经被相关行政部门否定,对公司经营会产生负面影响。”

针对事件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及后续的应对,孙雨新坦承:“由于曝出这个信息,对我们确实有一些负面影响。明天会到省工商局进行反馈,对相关信息进行更正。”

记者还注意到,作出决定机关“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于2018年10月29日。当前,该局对辖区内企业的市场监管及风险排查工作还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据了解,12月7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启市场监督领域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行动。根据《湖南省2017年度企业年报分析报告》的风险提示,对2017年度未公布年报企业实行的风险排查,共有市场监管、公安、人社、住建、税务、统计、金融7个部门参加。检查工作将持续至12月底,结果将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