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董事长一职生变?华兴银行:现任董事长任职没任何变化

中国经营网

关注

近日,浙商银行副行长张长弓即将离任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据媒体报道其或赴广东华兴银行(以下简称“华兴银行”)任董事长一职。

而《中国经营报》记者梳理信息发现,就在几天前的12月11日,华兴银行发布了关于董事会换届的公告。公告称,因华兴银行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于近期完成换届工作。周泽荣继续担任该行董事长一职。

对于上述董事长变动一事,华兴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也没有收到任何这方面的信息”。

资料显示,周泽荣为澳籍华人,出生于1949年,现年69岁,已经超过了退休年龄。其自2011年8月起便担任华兴银行董事长职务,并担任该行第一大股东侨鑫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侨鑫集团”)董事长。而侨鑫集团是中国政府成立批准的外资企业集团,持有该行20%的股份。

同时,记者就周泽荣在华兴银行和侨鑫集团的职位是否出现变化,联系到侨鑫集团,相关工作人员称,周泽荣在侨鑫集团和华兴银行的相关职务均未出现变化。至于近期是否有会变化,该工作人员表示无法回答。

根据华兴银行公告,该行董事会第三次选举,除周泽荣外,另有7名董事会成员以及5名独立董事,共计13人。截至2018年11月30日,除万红外,其他董事任职资格均已获得银监会批准。行长吴洪涛、党委书记王书长亦为第三届董事会成员。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在去年5月份,时任华兴银行行长的夏博辉辞去相关职务。该行公告称,夏博辉因个人家庭原因,从2017年5月26日起辞去华兴银行行长、执行董事职务。

根据华兴银行2017年业绩报显示,报告期内,该行董事长为周泽荣、代理行长为王书长。2018年半年报显示,该行行长已为吴洪涛。

华兴银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博辉于去年辞去该行行长职务,今年3月份新行长吴洪涛正式上任,在这之前,华兴银行行长一职处于空缺状态。

关于该行高管变动情况,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行人事变动属正常现象,现在我行没有人事变动。”

记者注意到,现年52岁的张长弓与华兴银行确有渊源。张长弓此前在兴业银行任职期间,他还出任过华兴银行筹备组组长。

在某内业人士看来:“对于银行高管来说,有资历、有能力,有新的单位来挖也是正常的现象。”

资料显示,华兴银行是2011年8月依法创新设立的一家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80亿元。目前,8家一级分行全部位于广东省内。从经营情况看,截至2018年9月30日,该行资产总额为1843亿元,负债总额为1709.62亿元,净利润为10.96亿元。

不过从华兴银行资本充足情况看,该行目前资本充足率能够满足监管要求,但已呈现下滑趋势。根据相关财务数据,2017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4.04%,2018年6月末为13.46%,而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2.7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