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液集团营收明年将跨千亿 茅台加入国际名酒联盟

新京报

关注

五粮液集团营收明年将跨千亿,茅台加入国际名酒联盟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子扬)12月17日,国际名酒联盟高峰论坛在中国酒都宜宾举办,茅台集团、洋河股份等8家酒企成为国际名酒联盟的新成员。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发言时表示,今年五粮液集团整体营收将超过900亿元,明年将跨入千亿大关。

此次国际名酒联盟新晋成员包括: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劲牌有限公司、法国人头马君度集团。

据了解,国际名酒联盟于2017年12月19日在宜宾成立,是由五粮液发起,与帝亚吉欧、保乐力加、百富门、富邑等世界名酒品牌共同组建的全球第一个国际名酒组织。联盟倡导在创造东西方酒文化交流平台、互利共享开创更广阔的市场、推动建立酒类标准体系、提升世界酒文明、强化社会公益责任等方面加强合作,以促进国际酒业共同发展。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环节,“开放·共享·和谐·发展 ”的国际名酒联盟公益倡议正式发布。据介绍,联盟将进一步推动全球酒企投身公益事业、强化社会责任,在产区建设、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资源有效利用、环境可持续发展,引领全球酒业积极创造社会价值。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摄影 王子扬 校对 李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