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销量与股价成反比 遭抛售美国零售商忧心圣诞行情

国际金融报

关注

销量与股价成反比,遭抛售美国零售商忧心圣诞行情

由于市场对于零售商未来经营情况预测不佳,美国零售商的股票正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季度抛售,涵盖95家主要上市零售商的标普零售指数ETF-SPDR本季度已下跌17%。

而这恰恰发生在传统圣诞销售旺季前,着实让零售商家心中忐忑。

数据乐观

在美国,消费者信心正达到近20年来最高。今年,美国经济第二和第三季度均表现强劲,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增长4.2%和3.5%。良好的经济增长势头提升了业界和消费者的信心。近几个月雇员的整体工资开始增长,失业率降至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外,减税政策使消费者和零售商都受益。综合上述原因,最近几个月的消费支出持续增加,预计该势头将延续到今年第四季度。

美国零售联合会此前预测,本季度零售销售数据将同比增长4.3%至4.8%,美国零售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克莱恩兹预计,数据将达到前述机构预测的高位水平。

不过,尽管市场对圣诞节销售做了一系列乐观的预测,但就在圣诞购物季全面展开之际,零售商的股票却与乐观预测背道而驰。

投资者用脚投票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消息,美国零售商的股票正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季度抛售。报道称,市场此前对零售业应对电子商务革命的能力持谨慎乐观态度,如今市场态度突然转变,涵盖95家主要上市零售商的标普零售指数ETF-SPDR本季度已下跌17%。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投资者观点,此次大规模抛售反映了市场对零售商来年不佳运营环境的担忧。

报道指出,奢侈品、中等市场和廉价零售商都受到了沉重打击。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包括高档珠宝商蒂芙尼,本季度股价下跌了36%,大众市场连锁企业塔吉特(Target)下跌了23%。

华尔街零售分析师表示,即使在圣诞节期间,许多零售业的麻烦仍将存在。一些商店和品牌依旧能够在今年年底前保持强势,但零售股投资者如果希望在假期兑现盈利,则需要三思而行。

“零售业仍然受到电子商务的影响。过去两年中,实体店关闭和破产的数量超过了过去五年的总和。”摩根大通研究百货公司和专业零售业股票研究分析师Matthew Boss表示。

《金融时报》报道指出,即便是那些被认为成功经受住了亚马逊崛起考验的公司也被卷入了这场暴跌之中,如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该公司股价下跌了30%。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认为,“投资者更关心零售行业的长期前景以及更广泛的结构性趋势,比如在线业务的转变等。”

这在11月“黑五”期间已经有所体现。线上消费额大幅增长的同时,几大线下零售商的股价却承压。

(国际金融报记者 袁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