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严控风险 业绩稳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严控投资风险 业绩长期稳健

中国证券报

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是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二级债券型基金,成立于2010年9月8日。根据2018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5.49亿元,基金份额为11.04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稳定,表现优异。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14日,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8.12%,位列同期446只二级债基债券型基金第19位;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1.98%,位列同期366只可比基金第7位;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3.73%,位列同期247只可比基金第11位。最近四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4.95%,位列同期219只可比基金第17位。该基金以良好的长期业绩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健的收益。

投资风格:定性定量相结合,收益稳定。该基金采取稳健灵活的投资策略,以价值分析为基础,宏观与微观、定性与定量相结合,通过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主动管理,力求降低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并根据对股票市场的趋势研判及新股申购收益率预测,适度参与一级市场新股和增发新股的申购以及二级市场的股票投资,力求有效控制风险并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14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在震荡的市场中累计回报率高达82.01%,为投资者赢得了较为优异的长期回报。

基金经理:管理经验丰富,业绩良好。基金经理李怡文,2008年6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部任高级研究员,现任基金经理等职务。基金经理董晗和蔡玮菁,管理能力优异。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14日,在李怡文掌管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期间,该基金的阶段收益为82.01%,比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高62.31%,比同期上证指数高85.89%,表现优异。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为债券型基金中的二级债基品种,投资于债券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天相投顾 贾志 吴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