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业资本回应流动性危机:已向政府申请纾困政策支持

新京报

关注

华业资本回应流动性危机:已向政府申请纾困政策支持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赵毅波)对于目前公司如何走出困境,华业资本12月14日回复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已向北京市人民政府、国资委及有关部门提交纾困资金申请及政策扶持报告,以期帮助企业渡过当前流动性和债务危机。对此,政府相关部门也高度重视及时予以回应。

12月11日,新京报独家报道,华业资本已在近日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就此,华业资本12月14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华业资本目前涉及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案件,上市公司相关部门尚未收到任何相关事件的法律文书,故暂时不能予以公告说明,该案件的后续进展情况,以公司公告为准。

近期以来,受应收账款等事件冲击,华业资本遭遇持续性风波。

10月15日晚间,华业资本公告,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应于2018年10月13日兑付,截至兑付日营业终了,发行人未能按照约定将“17华业资本CP001”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

对于公司的现金流问题,华业资本12月14日对新京报记者称,危机发生后,各家银行均在第一时间采取一定的财产保全措施。“对此,我司已积极与各家银行进行磋商,并向北京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提请政府援助的紧急报告。目前,政府已对此事予以关注,并第一时间敦促银监办牵头组织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会,与会机构表态将在最大限度内释放一些流动性,以保证公司的基本正常运营。”

新京报首席记者 赵毅波 编辑 徐超 校对 何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