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北洋:可转债加码新零售 成长逻辑加速印证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招商证券 

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 9.37 亿元,用于扩充自助智能零售终端设备的研发与生产,抬升公司产能天花板的同时亦佐证新零售市场需求机会,继续强烈推荐。

事件:公司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 9.37 亿元,其中 8.37 亿元用于投入自助智能零售终端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1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同时,公司以 468 万元收购参股子公司正棋机器人 600 万股本并以 700 万元对正棋机器人进行增资,持有其股份比例上升至 53.51%。

可转债募资扩充新零售产能,夯实成长基础。公司紧抓良好的市场机遇进行产品线的扩充,但实际产能一直是成长的重要制约因素。此次可转债募资有望为新北洋提升近 10 万台的自助智能零售终端产能,一方面将帮助打消短期产能瓶颈的担忧,另一方面也是新零售市场发展机遇的佐证。互联网巨头今年均纷纷抢夺线下,社区便利店、生鲜店、酒类零售、物流等均已成为角逐目标,重视终端消费者体验的互联网思维被巨头从线上往线下演绎;传统零售厂商在人力成本及巨头竞争的压力下亦积极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体验,线下去经销商化趋势明显。公司新零售业务已在零售自提柜等产品销售的带动下对三季报产生明显的收入增长贡献,在零售行业加速变革的大环境下,未来智能微超、智能货柜等产品的交付销售将成为更有力的成长驱动力。

产品智能化升级加速,合理财务杠杆助成长。新北洋近些年积极布局智能化技术企业,为金融、物流、零售等产品的智能化升级奠定基础。此次增资控股正棋机器人,预计将尤其有利于公司物流产品的升级以及从外场向内场设备延伸拓展。公司近几年资产负债率一直保持在 30%以下,远低于行业平均,财务杠杆相对于公司的规模及发展情况均处在合理水平,对加速公司业务发展大有裨益。

“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 18-20 年 EPS 为 0.61/0.85/1.17 元,对应 PE 为28/20/15 倍,金融机具稳健,物流以智能柜为入口持续发掘客户需求,新零售终端设备正值重要发展机遇,高增长低估值,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金融设备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智能物流、新零售进展不达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