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美股市全线大涨 美元指数走弱

第一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盘前必读丨欧美股市全线大涨,美元指数走弱

欧美市场表现

当地时间周三,基础资源类股继续表现强势,欧洲股市连续两日大涨。大型科技股、汽车股全线飘红,美股道指盘中一度大涨超400点,尾盘涨幅缩窄报收0.64%,标普500指数涨0.54%,纳指涨近1%。美元走软,金价小幅收高0.2%。伊朗称OPEC内部存在明显的政治分歧,美油收跌1%;布油微跌0.08%。

财经日历:

15:00 德国11月CPI

15:45 法国11月CPI

16:30 瑞士央行活期存款利率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美国12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

新股申购:无

新股上市: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2018从都国际论坛”外方嘉宾。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也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潜力所在。随着收入水平提高,中国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会带来更多的消费需求。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有坚定信心,对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有坚定信心。

国常会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在已对创投企业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实行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基础上,从明年1月1日起,对依法备案的创投企业,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按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或选择按创投企业年度所得整体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企业所得,按5%-35%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政策实施期限暂定5年。

发改委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债券融资服务,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改委表示,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并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适时调整优质企业支持范围。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

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表示,科创板2019年上半年推出是大概率事件: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12月12日在2018年上海国际股权投资论坛上演讲介绍,科创板将对交易机制进行系列创新,如将在涨跌幅限制、股价波动调节机制、买每一手股票的数量、做市商机制等方面进行市场化的、对标国际市场的创新,以提高市场定价效力。同时透露,科创板正在进行各种细节论证,2019年上半年推出是大概率事件。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中央企业上市公司不仅是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平台,也为各类所有制、资本发展创造了舞台。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鼓励欢迎支持民营企业及国内外各类企业,共同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共同打造股权多元、布局合理、治理规范、活力迸发、业绩优良的公众公司,推动各类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国家药监局要求着力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44号、42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完善优先审评审批制度,提高审评审批效率,继续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快进口药上市步伐,加快临床急需药品审评审批,促进境外已上市新药尽快在境内上市;对在境外还没上市的创新药,也要力争做到境内外同步上市。进一步研究制定鼓励药物研发创新的政策,通过政策引导和服务使企业做大做优,推动我国加快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迈进。

民航局表示未来几年将投超500亿元用于民航高校等建设: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12日在深圳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加强民用航空的人才培训、培养工作,预计在未来几年中,中国民航将汇集各方力量,投入超过500亿元,用于民航高校建设、科研院所建设以及科教创新平台建设。

江苏证监局督导辖区证券公司股票质押风险防控处置工作:江苏证监局要求辖区证券公司及异地券商江苏分支机构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处置过程中,不可简单的“一卖了之”,多采取协商、延长期限等方式处置。鼓励支持辖区证券公司积极发挥资本中介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为经营状况良好,但流动性出现困难的民营上市公司出谋划策,积极运用资本市场工具,帮助上市公司缓解流动性压力,渡过难关,形成多方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江苏局将进一步将持续监测股票质押业务风险状况,强化与会机构部、证券公司及地方政府的信息沟通,积极督导辖区各证券公司落实好监管要求,做好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化解处置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确保辖区证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国常会部署加快推进农机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三农”发展。业内表示,农机行业经历了发展的“黄金十年”,总体市场规模上升至5000亿。目前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5%左右,目标在2020年到70%左右,机械化率仍有提升空间。国内农机行业结构散乱,市场集中度低,没有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未来有望产生行业巨头。

相关个股:一拖股份(601038.SH)、吉峰科技(300022.SZ)。

广东阳江将大建海上风电,打造世界级产业中心

据悉,正在打造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的广东阳江市目前已有相关17个重点项目落地,计划总投资167.96亿元。近期,广东阳江发改局官网密集发布9个海上风电场项目核准前公示,共计5.6GW。预计到2020年,风电装备产业初步形成海上风电产业链雏形,实现产值达300亿元。

相关个股:金风科技(002202.SZ)、粤电力A(000539.SZ)。

DMC价格持续新高,看好行业龙头机会

继12月初DMC创新高后,本周价格继续上涨。供给端,山东维尔斯5.5万吨装置及安徽铜陵3万吨装置继续停车,同时江苏泰州灵谷6万吨装置预计下个月停产;需求端,年中山东利华益新增二期PC装置试车投产,需要采购大量碳酸二甲酯,而近期四川泸天化10万吨PC装置投产也进一步加大对DMC的市场需求。此外,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利好下游电解液需求。

相关个股:石大胜华(603026.SH)、奥克股份(300082.SZ)。

支付宝拟推刷脸支付产品,新零售将迎服务升级

支付宝将于13日发布全新刷脸支付产品,预计将给新零售带来新的服务升级。据了解,此次参会的商家包括智能货柜、铁路出行、医院、商业连锁、景区、地铁公共服务等全场景,将助推人脸识别技术的全行业落地。在人脸识别技术的进步下,行业应用场景正在逐步增多,并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拥有人脸识别技术平台Face++的北京旷视科技正在寻求募集至少5亿美元资金,这将使得该公司估值达到35亿美元。受益于下游应用需求增长和产业政策扶持,人脸识别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相关个股:佳都科技(600728.SH)、川大智胜(002253.SZ)。

中原证券指出,由于年底将至,市场各方日趋谨慎,多数投资者选择持币观望,等待更为清晰的局势出现。各大主流板块继续呈现低位震荡的走势,致使两市股指反弹乏力,沪指继续围绕2600点窄幅波动。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汽车,安防设备以及部分房地产链条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万联证券认为,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抑制,市场向上运行存在困难。市场向下将面临估值底和政策底的支撑,向下空间有限。短期市场仍将继续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市场热点方面,建议继续关注5G、新能源汽车、国产软件、传媒等板块。

宏信证券指出,短期由于风险偏好降低影响,成长风格和主题均受到打压,关注黄金等避险品种,中期科技成长、低估值和白马龙头值得配置,关注低估值和白马的金融、房地产、基建、食品饮料等,以及新产业的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创新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龙头。

中泰证券指出,目前指数虽然震荡尚未走出盘整区域,但是与历史上多个底部反弹周期和形态相似,时间上离启动已经不远。从周线角度来看,无论是MACD指标还是KDJ指标均处于相对的低位,并且反弹的趋势并未明显破坏,不排除本周周K线收阳的可能性。建议设好止损,持股待涨。

联讯证券认为,投资者在市场成交低迷下适度参与短期热点,更应重视长期确定性机会的把握。

11月单月保险债权计划注册35项、规模729亿 创今年新高:12月12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单月,保险资管公司共注册债权计划35项(无股权计划注册),合计注册规模729.12亿元,注册数量和规模创下今年以来月度新高。

美国11月CPI同比增2.2%: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CPI数据显示,美国11月CPI同比2.2%,与预期值2.2%持平,前值为2.5%,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11月CPI环比0%,与预期值持平,前值为0.3%。

沪深港通资金流向(来源:Wind)

宝塔实业:控股股东持有的部分股份可能被动减持。

中天金融:解除城投集团和贵阳中天企管100%股权及资产转让协议。

海航控股:近27亿元收购新华航空、天津航空少数股权。

长荣股份:拟6928万元收购桂冠包装100%股权。

瑞康医药、旗滨集团等2家公司于12日晚公告拟回购公司股份。

责编:张洁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