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群航:银行理财子公司虽然背景强大 但不一定发展好

新浪财经

关注

【第844期】说个当年的人才趣事

来源:微信公众号王群航  在:王群航

N多年前,基于某个特定的政策大背景,某家股东实力非常雄厚的合资公司火速成立,各路媒体当时是铺天盖地、连篇累牍地极度渲染,热闹非凡,一致高度看好。于是乎,求职申请、个人简介像暴风雪片一样汇聚到该公司,近2000份啊!以致于当时市场上立即就有了一个黑色幽默:如果想看一看已有的公司里哪个出问题了、不行了,就到该新公司去数一数简历,哪个公司的简历多?哪个公司哪些岗位的简历多?

短时间内,该公司如愿以偿地遴选出了营销、研究、投资、中后台等各个岗位上的全市场众多精英,但是,该公司的初期发展情况似乎没有达到市场各方的崇高预期。为什么?原因或许在于:(1)之前的预期可能偏高。(2)那些牛人各个都是真正的牛人吗?(3)应该大多数是的吧,但是,那么多的牛人集中在了一起,谁能够当的了他们的头?谁能够管的住他们?他们相互之间是否可以正常地合作起来?后来,两年不到,很多曾经的牛人另谋高就了。

现在,那些动辄100亿元左右注册资本金的大行理财子公司一个个地都很牛气冲天,撬人挖角的消息也已经传出,媒体也有报道,它们的未来将会怎么样呢?我这里的建议是:先静下心来,做好我们自己手头上的事情吧。

关于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出世,这里有一个大概的时间流程表:(1)集结前期的队伍,准备申请材料,需要几个月?(2)监管机构收到材料之后,批准不批准,4个月内给出答复。(2)若得到批准,开始筹建,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3)提交开业申请。(4)监管机构自受理之日起,两个月内做出核准与否的决定。(5)若得到批准,即可领取营业执照。(6)6个月内开业。

王群航

■ 中国专业研究基金时间最长的人;

■ 重点、系统研究FOF最早的人;

■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聘教师;

■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专家讲师;

■ 新华社瞭望智库30成员之一;

■ 中国基金行业最高奖项“金牛奖”和“金基金”奖的评委;

■ 中央电视台特邀嘉宾;

■ 中国证券网特聘专家;

■ 参与过全国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证券基础知识》、《证券投资基金》、高校教材《个人理财》、《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2014)的编写工作;

个人著作:

《初买基金必读》

《基金精选100》

《基金投资必读》

《基金精选2008》

《基金精选2009》

《私募证券FOF:大资管时代下的基金中基金》

《王群航选基金》系列丛书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