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图被指过度收集用户信息股价大跌 市场看淡其后市

第一财经

关注

美图被指过度收集用户信息股价大跌 市场看淡其后市

美图被指过度收集用户信息股价大跌 市场看淡其后市

作为曾经的明星股美图,这两天港股股价遭遇滑铁卢式下跌,今日,美图收盘报3.25港元,跌4.13%。

美图上市还未满两年,巨额亏损的窟窿却越来越大,市场已经开始质疑旗下的互联网业务是否有变现能力,股价一路阴跌,直到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点名批评美图秀秀APP,涉嫌过度收集用户可识别生物信息、财务信息等敏感资料,成为压垮美图股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两天股价最多下泻26%,今年累计跌幅达到70%。而除了深陷过度收集数据的泥潭,美图上半年的亏损也大幅增加,月活跃用户总数同比下降16%。智能硬件收入直接下降23.4%。巨大的亏损让美图选择把手机业务全权交给了小米。

业内人士认为,美图和小米合作虽然能够缓解亏损,但是收益也只会是一小部分。如果自身互联网业务还是迟迟不能变现的话,后市不容乐观。

红蚁资本投资经理李泽铭表示,美图把亏损业务剥离的话,可以让公司的亏损在未来一段时间收窄。问题是美图剩下的业务,比如美图APP从上市到现在为止,还是找不到方法去怎么变现,这个是让投资者挺失望的一个状态。

责编:罗懿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