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商基金下调凯迪债券估值 调整后估值价格为45.70元

证券时报网

关注

部分基金下调凯迪债券估值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在仙股边缘徘徊的*ST凯迪近日依然麻烦不断,11凯迪债等4只债券在近半年时间里相继违约;5月份违约的“11凯迪MTN1”债券还本付息迟迟未有结果,基金公司也只能下调所持债券的估值。

昨日,华商基金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所持有的债券调整估值方法的公告。11月26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11凯迪MTN1”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价格为人民币45.70元。

公开信息显示,“11凯迪MTN1”是武汉凯迪电力股份在2011年度发行的第一期中期票据,按计划应于今年5月7日兑付本息。但5月7日,凯迪生态发布公告称, 公司尚未足额支付中期票据本金及利息,涉及金额6.57亿元,利息4119.39万元,合计6.98亿元,构成违约。

11月26日,凯迪电力通报了“11凯迪MTN1”后续进展情况。11月9日,主承销商组织召开持有人沟通会,会上,企业介绍了整体债务清偿的初步方案,并就清偿方式征求持有人意见。不过,相关公告未披露该中期票据的还本付息情况。

除了“11凯迪MTN1”,凯迪生态还有3只债券相继违约,最新一只违约的债券是“11凯迪债”,违约日期为2018年11月19日。

今年一季度末,“11凯迪MTN1”曾位列一只债券的第五大持仓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的6.49%。不过,在随后的基金二季报及三季报中,该基金的前五大持仓债券已经看不到“11凯迪MTN1”身影。11月26日,“11凯迪MTN1”估值下调之后,该债券基金净值下跌0.68%。

不仅债券被基金下调估值,更早之前,凯迪生态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7月2日复牌后连续24个跌停,部分基金公司也同时下调*ST凯迪的估值。

天弘基金自7月2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股票*ST凯迪按照1.83元进行估值。6月30日,申万菱信基金就已发布调整凯迪生态估值的公告,称自6月29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凯迪生态估值调整至1.93元。而就在前一天,申万菱信基金已就凯迪生态估值做过一次调整:6月28日起采用“指数收益法”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凯迪生态进行估值。

除了上述基金公司,还有多家参与凯迪生态定增的机构投资者也遇上麻烦。2016年12月,凯迪生态向方正富邦基金、中山证券、 华电集团、华宝信托等4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4.58亿股,发行价格为9.3元,募集资金42.55亿元。截至11月27日,*ST凯迪报收1.21元,相比增发价格下跌了73.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