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腾讯三季度支付成主要营收来源 理财通保有量500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腾讯三季报:支付成主要营收来源,理财通保有量破500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11月14日,腾讯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腾讯当季总收入为人民币805.95亿元(117.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经营盈利为人民币278.61亿元(40.5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我们的广告、数字内容、支付和云服务业务,无论在营运还是收入增长的表现上依旧保持迅猛,并成为我们的主要营收。”

财报中提到,腾讯Q3营收增长主要受益于支付相关服务、网络广告、数字内容销售及云服务的增长。财报同时表示,腾讯的“其他业务”收入录得同比增长69%及环比增长16%,主要来自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的贡献。

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10.8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5%。包括微信支付、QQ钱包在内的腾讯移动支付,按月活跃账户及日活跃账户计,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逾50%,其中线下日均商业支付交易量同比增长200%。腾讯线下移动支付服务乘车码小程序在全国拥有超过5000万用户,覆盖城市超过了100个。目前,腾讯持续强化支付基础设施以确保用户更安全及更便利的支付服务,并基本完成迁移至网联的集中清算系统的工作。

腾讯表示,将金融科技服务扩展至财富管理及保险等领域。其中,腾讯理财通已经在基金产品系列中加入养老基金。财报显示,截至10月31日,腾讯理财通资产保有量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编辑:马春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