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彭纯:听炮声见硝烟接地气 到基层去吸氧充电补钙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文化交行

10月15日,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彭纯主持召开蹲点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总行C职等管理人员基层蹲点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5位蹲点代表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蹲点感受和带回的基层声音,并对下一步常态化开展蹲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彭纯强调,总行C职等管理人员去基层蹲点,就是要去了解和感受基层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去一线听炮声、见硝烟、接地气,去基层吸氧、充电、补钙,从而不断增强总行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的试点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下一步要在总结优化基础上常态化推开,真正通过蹲点“明导向、转作风、增动力”

任德奇行长、宋曙光监事长、顾生董秘、付万军业务总监、徐瀚业务总监出席会议。参加今年蹲点的C职等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彭纯表示,内网发布的22篇蹲点日记我都逐一阅读了,蹲点绝不是一件小事,是总行践行“基层导向”的重要举措。

彭纯强调,总行党委在选人用人上坚持基层导向,在深化改革中坚持基层导向,C职等管理人员作为总行管理干部中的关键族群,是总行接地气、通下情、强服务的最重要一环,要率先树立、牢固树立基层导向,真正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要通过蹲点等贴近基层的举措,及时了解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了解基层面临什么、在干什么、需要什么。出台政策制度、制定机制流程、推广产品工具等,都要符合基层实际、服务业务发展,真正为基层在一线冲锋陷阵搭好平台、做好保障。

彭纯要求,要把蹲点工作作为促进总行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重要途径。他指出,基层网点的干部员工是交行最具战斗力的一支队伍,他们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气神是我们深化改革的动力源泉,也是总行转变作风的动力来源。蹲点人员要认真学习、用心感受,在为自己充电补钙的同时,把基层良好的工作风貌传递回总行、传递到全行,切实推动全行干部员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担当精神,为交行的改革发展激士气、增动力。

任德奇充分肯定了蹲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基层蹲点是总行改进工作作风的实质性举措。他表示,明年起总行所有部门均参与蹲点,有利于从不同视角了解基层、思考问题、调动跨部门力量解决问题。

任德奇强调,蹲点人员要带着问题去基层,明年尤其要聚焦在网点综合化转型等重点项目上,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要当好总行政策在基层执行的“显微镜”,还要当好下情上传的联络员。他提出,要跟踪评价蹲点工作的实际效果,真正促进作风转变,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宋曙光表示,今年的试点工作效果很好,让总行的中层干部切身体会了基层员工的工作生活状态,更进一步强化了总行为基层服务的意识。下一步要研究帮助基层网点解决实际问题的长效机制。

5位蹲点代表畅谈了在基层的感受和体会,高度称赞基层干部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围绕网点转型、客户服务以及总行有关政策在基层落地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还交流了家园建设有关政策在基层的落地情况,以及渠道转型方面的有关问题。会议要求,进一步研究完善蹲点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可适当延长蹲点时间,提升蹲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多去基层的偏远网点、困难网点蹲点,此外还可以到客服中心的有关岗位蹲点。

最后,彭纯感谢今年参与试点的30多位同志为蹲点工作打响了头阵,勉励他们把蹲点的见闻体会切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带动总行部门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