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街法庭设立以来审理案件超4万 涉金融债权232亿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上证报讯 10月16日,“北京金融法治环境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该研讨会是北京金融街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金融街人民法庭揭牌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在会上介绍,自金融街人民法庭设立以来,共受理各类金融案件4万余件,涉金融债权达232亿元,年结案量占全院的五分之一,年结案率均超过90%,有力地维护了区域金融秩序和安全,保障和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2014年8月,西城法院就开始构建专业化审判工作格局,成立金融街人民法庭,负责审理涉银行、证券、期货等金融类商事案件。去年6月在最高法院、北京高院和西城区委的关心支持下,金融街人民法庭入驻金融街并举行了揭牌仪式。以此为契机,在职能、定位和工作机制方面重塑升级, 构建立审执一体化,贯通涉金融民商事、刑事和行政三大领域的“大金融审判”格局,成功探索以“模块化”审判标准和“要素式”审判方式为核心的新型审判机制,积极打造集金融审判实务、金融司法研究和金融风险信息发布三大职能为一体的全新工作平台。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司法实务、金融监管、理论研究、行业组织的领导、专家、学者及代表等各方嘉宾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金融发展中司法与监管联动、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等重要议题,为金融法治环境建设发展提供前瞻性意见。(王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