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行长突然辞职!阿根廷股市跌逾2% 比索跌近6%

澎湃新闻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央行行长突然辞职,阿根廷股市跌逾2%、比索跌近6%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由于个人原因,阿根廷央行行长Luis Caputo向总统马克里提交辞呈,而当前阿根廷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协商中。

阿根廷央行行长辞职消息过后,阿根廷遭遇股汇双杀,截至发稿,阿根廷比索对美元跌近6%,创一个月最大跌幅;阿根廷基准股指Mervall指数开盘跌逾2%。据路透,由于阿根廷央行行长宣布辞职后,市场缺少美元卖盘,阿根廷比索交易还遭遇了延迟开盘。

Caputo为前财政部长,今年6月刚刚到任,他已经是阿根廷今年来第二个辞职的央行行长。此后,阿根廷总统办公室发布的声明,接替Caputo工作的为Guido Sandleris,现任经济政策秘书,他2017年开始担任阿根廷财政部首席顾问。

阿根廷央行发布声明表示,Caputo的辞职是出于个人原因,而央行已与IMF达成最新协议,将重建市场信心。

据英国《金融时报》,此时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正在纽约与联合国以及国际投资者接洽,以求度过难关,今年以来阿根廷比索对美元贬值幅度已达50%。

马克里9月24日称,该国已接近与IMF达成一项协议以扩大500亿美元的备用贷款;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本周可能宣布30-50亿美元额外资金支持。马克里在纽约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阿根廷将收到来自IMF的额外支持,但他未提供进一步细节,因磋商仍在进行中。“我们将从他们那里获得更多支持,”马克里在谈到与IMF的磋商时说,并称可能在“几日内”达成一项协议。他说,阿根廷明年出现债务违约的“机率为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