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章泽天:当然是原谅他!

新浪财经

关注

作者|魏晓  来源| 蓝媒汇

人们都在等待章泽天的回应,翘首以盼。

老公刘强东深陷强奸案件,还被关了一夜,拘留照片疯狂刷屏,已是路人皆知。章泽天自然无法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更何况刘强东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行程,是带着章泽天跟孩子一起的,结果下了飞机,去了课堂,然后便有了性侵明大女大学生的事情。

其实要是没有性侵的话,这次明尼苏达大学的行程,可能又会是刘强东的个人舞台秀,一方面通过演讲、交流,分享他的创业故事,树立励志光辉的企业家形象,另一方面又展露了自己宠妻的霸道总裁范,走哪儿都不忘带着爱妻。过去一年,刘强东经常出国,带着太太章泽天穿梭在各个大学间,可谓刷足了存在感。这一次在明大,刘强东更有名了,可惜却是性侵的方式。

事后的刘强东倒是能够表现出云淡风轻,毕竟无论是京东,还是他个人,都很难承受对应的代价,只能在案件没有实锤落定之前,尽可能跟没事儿人一样,以维稳投资人情绪,帮助树立外界对京东的信心。

事实上京东在这方面做得已经够好了,先是发声明第一时间撇清关系,接着刘强东回国的第二天,便出席了京东集团和如意控股的战略合作仪式,现场的他穿着修身西装,笑容满面。

看上去是一副哪怕外面洪水滔天,在美国警方给出调查定论之前,我自岿然不动。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刘强东搞定京东的股东、管理层,这基本上没什么难度,即便是受其性侵案件影响,京东的市值已经蒸发了百亿美元之多,所有人的钱袋都瘪了不少。众所周知,京东一直都是刘强东一个人的,他不仅拥有公司总投票权的79.5%,且在其不在场的情况下,董事会不得举行正式会议,除非刘强东自己回避。摊上如此一位强话语权的创始人,在性侵一案中,京东只能跟刘强东共度时艰,保持在同一战线。

员工就更好搞定了。公司正常运营,工资照发不误,老板的花边,也就是茶余饭后的一轮谈资,指不定有的还默默念叨一句:等我有钱了,也要迎娶白富美,搞搞绯闻之类。更别提不少喝过被刘强东当作兄弟的鸡汤的快递小哥,认为刘强东一定遭遇了仙人跳,这很可能是中美贸易战背景下,针对大强子的阴谋。

剩下的就只有章泽天了,那个刘强东眼中,不知道漂不漂亮的,“最善良单纯的人”。现在,这个“最善良单纯的人”果然是被刘强东搞定,原谅他了。

中秋节,是个最好的发声时间点。

9月24日,中秋节夜晚,距刘强东在美国卷入强奸案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章泽天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便是圆满。并称“惟愿守得云开见月明”。配图据悉是刘强东、章泽天一家三口握着月饼。

家庭是个万能说辞。先有文章出轨后,马伊琍回应的“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再有章泽天的“一家人在一起,便是圆满”。

是啊,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三年以前,不也闹过一次吗。2015年新年伊始,有网友发现“京东爱情故事”的女主角章泽天悄悄清空了自己的新浪微博,而巧合的是刘强东也删除了此前公布两人恋情的微博,一时间还处于恋爱期的二人分手传言甚嚣尘上。

彼时被“京东爱情故事”从公众手中抢走了多少头条、流量的友商们,终于抓住了反击的机会,来了一波“他从全世界删除了你,你却为他删除了全世界”的操作,借着为章泽天不值的机会,搞一下刘强东。

不过当年8月,刘强东与章泽天公布了结婚照。

再过一年京东陷入困境,那年618没有公布GMV,公司内悲观情绪漫延,股价也跌到低点,京东职业经理人策略宣布彻底溃败。沈皓瑜、蓝烨、王亚卿等外来高管要么转岗,要么被架空。刘强东进行反思,多名昔日跟随刘强东一起打天下的老兵,又被召集回刘强东身边。其中,就有龚晓京。后者是刘强东的初恋女友,也是京东名字“京”的由来,被刘强东召回担任京东集团公共事务战略副总裁。作为京东的老板娘,章泽天也是默许了这一行为。

天下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就看取决于如何心态。更别提嫁给刘强东的时候,章泽天自然是知道这个大她20岁的老公,早就有个私生子,也是甘愿以“少爷”相称。

到底嫁的是不是爱情,也就章泽天自己清楚。

章泽天表态选择原谅刘强东,对于京东来说,这是最好的结局。连老板娘这个当事人都不追究了,吃瓜群众还瞎操什么心。

只是以后可能再秀恩爱,没多少人会信了。就算信,效果也要大打折扣。

混迹于互联网公关圈的有个观点,认为京东近两年向上的品牌形象变化,跟刘强东跟章泽天的婚姻有一定关系,甚至有玩笑话,说对于京东而言,没有什么危机是秀次恩爱化解不了的,如果有就两次。

确实,一个是重情重义的钻石王老五,一个是清纯高知的网红,这样的故事和话题,掺杂着财富、人性与荷尔蒙,足够给网友们提供茶余饭后的谈资。 二人的秀恩爱,帮助刘强东不仅拿下科技圈、财经圈流量,同样也频繁登上娱乐版,成为流量话题之王。

可现在,卷入性侵风波的刘强东好男人人设立不住脚,奶茶也变成了王思聪等人口中的抹茶,即便是已经原谅,这一秀恩爱的武器,也就没了地基。

不信,秀一波试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