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强东涉嫌性侵案,女学生称已保留床单证据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重磅|刘强东涉嫌性侵案,女学生称已保留床单证据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商业周刊中文版

9月24日,英国路透社的一则报道让深陷性侵丑闻的刘强东的个人前途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该报道转述了刘强东案中女性当事人的陈述,例如,事发后的凌晨,该女生在微信上给一个朋友发了条信息,说刘强东强迫其与他发生性关系。事发后的清晨,该女生又给两个好友发信息称,她跟几个人说了发生的事情,包括警方、一些朋友和至少一位老师。她在信息中表明其会留着自己的床单,“证据不能弄丢”。

路透社提及的刘强东案中的疑似受害女生为21岁,目前拥有一位全名为Wil Florin的辩护律师。据报道,该女生在8月31日凌晨2时给朋友发微信时称:“他一定会把事情压下去的。”她还向朋友说:“你别低估了他的权势。”这个“他”就是中国第二大电商巨头——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CEO刘强东。

路透社还试图还原了疑似性侵案发生前的那场饭局:刘强东与大约24人在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家日本餐厅Origami Uptown举行晚宴,其中男性约20人左右。一行人消费了大量葡萄酒、清酒和啤酒。Origami Uptown餐厅的一名员工描述称,刘强东看了一眼菜单后告诉服务员,那一页上的菜品全要了。当晚饭局的一行人至少从外面带进来一箱葡萄酒。餐厅的监控视频显示,他们一桌人整晚都在互相敬酒;饭局结束后,一位酩酊大醉的客人被其他三个同行架着离开餐厅。

路透社转述疑似受害女生的微信交流内容说,那个夜晚,她喝酒很有压力,“这是一个陷阱”。后来,她又给朋友发微信说:“我真的喝多了。”这名女生还指认,刘强东在车上就对她“动手动脚”,她对其进行劝阻,但是“他不听”。

京东集团女发言人Loretta Chao表示,当有更多信息披露时,“大家会知道该微信信息只是片面之词”。

针对疑似受害女生的微信内容,刘强东的一名律师吉尔·布利斯伯斯(Jill Brisbois)通过电子邮件向路透社表示,刘强东坚持自己无罪,并充分配合调查,“这些指控与我们希望在结案后向公众披露的证据不一致”。

根据路透社的说法,刘强东和疑似受害女生的代表均拒绝路透社采访两位当事人。

9月20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迈克·弗里曼(Mike Freeman)对外宣布,明尼苏达警方已完成对刘强东案的初步调查,接下来将由检方接手,审查案件全部证据,并最终决定是否起诉。迈克·弗里曼表示,对于何时做出最终决定“没有最后时限”。这份发布于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网站的声明还指出,依据该机构惯例,在最终决定作出前,检方不会对案件做出任何评价。

据了解,路透社报道疑似受害女生的信息内容之后,京东股价开盘报25.07美元,跌幅接近5%。按开盘价计算,京东市值为357.03亿美元(约合2447.76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