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金顶复牌连续4个一字跌停 鹏华基金子公司亏50%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四川金顶今日跌停,这是该股本周二(9月18日)复牌以来,连续四个一字跌停。合计暴跌34.38%,位居本周沪深两市跌幅榜第一名。鹏华基金旗下子公司鹏华资产-浦发银行-鹏华资产金润21号资产管理计划位居该股第9大流通股东,持股487.43万股,本周损失1714万元。

连收三分交易所问询函后重组失败

四川金顶今年4月18日起停牌,原因是拟收购海盈科技股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具体来看,四川金顶拟以现金方式向盈海控股收购海盈科技36.56%的股权,交易价格为4.68亿元。 凭借此次收购,四川金顶将在原有石灰石业务的基础上,新增锂电业务,切入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

重组计划由大股东朴素资本主导,但遭到交易所的连续阻击,7月27日、8月14日、8月28日,四川金顶连续三次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关注点便包括了收购资金来源、三方交易等多个方面。

四川金顶9月17日晚间公告称,鉴于近期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及国内证券市场波动影响,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随后股票价格便迎来连续4个跌停。

鹏华基金子公司鹏华资产亏48%

鹏华资产金润21号资产管理计划于2017年二季度进入四川金顶前十大流通股,起初持有302.8万股,后在2017三、四季度连续两季度增持至487万股,后未有变动。按照鹏华资产的增持情况,若按照期间的股票交易均价简单计算,可大致测算其成本价约为12.7元左右。

按照今日跌停价6.72元计算,鹏华资产在四川金顶一只股票上亏损幅度达48%。

中基协信息显示,鹏华资产金润21号资产管理计划成立于2015年4月2日,成立规模8亿元,由两名投资者。

除了四川金顶之外,截止今年半年报数据,鹏华资产金润21号资产管理计划还持有国光电器440.85万股,位居第五大流通股东。国光电器今年以来跌幅近70%,鹏华资产金润21号今年一季报新进第7大流通股东,二季度继续加仓,位居第四大流通股东。经简单测算,鹏华资产在国光电器的亏损幅度或超60%。

近期基金子公司踩雷系列相关阅读:

四川金顶复牌连续4个一字跌停 鹏华基金子公司亏50%

东山精密跌停 参与定增的金鹰基金、鹏华资产危险了

华安基金子公司卷入P2P风波 回应称未抽逃出资

北讯集团5跌停:兴业基金子公司亏4.5亿 有股民发遗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