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赢科技在美IPO融资逾1亿美元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小赢科技在美IPO融资逾1亿美元

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9日,小赢科技挂牌纽交所,上市代码为“XYF”,在承销商不行使超额配售权的情况下,预计融资1.045亿美元。

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认为,中国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用户有成本高、有效覆盖难、风险管理难的难点。中国新中产阶级,在消费观和使用习惯上呈现不一样的特点和需求。

小赢科技旗下的小赢卡贷是国内早期的信用卡余额代偿产品,通过对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建模分析,识别判断用户征信状况。用户无需抵押和担保,可以获得2000元到6万元额度不等的小额贷款。小赢卡贷将资金直接打入用户信用卡,恢复的额度可以用于购买数码产品、旅游、培训等不同消费场景。据小赢科技招股书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小赢卡贷累计放款额266.5亿元,在贷余额为131亿元。

风控系统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的核心。小赢科技在招股书中提到,绝大部分借款用户都是通过移动端完成申请,所以在移动端APP的迭代更新是其技术重要方向。

在内部来看,APP的迭代可以说是从小卖部发展到超市,进而扩容成为金融百货的成长路径。而对于外部的用户来说,直观的感受无非是页面的变化和功能区的丰富等,而这背后则包含了金融风控、客服、互联网产品以及技术等多个团队协同的结果。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小赢科技798人中有425人是技术人员。(徐天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