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绍锋:三峡集团在40个国家有业务 国际资产超千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首届丝路国际产能合作领军论坛”于2018年9月9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指导,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丝路国际人才联盟主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副总经济师王绍锋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三峡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和号召,目前为止,在40个国家和地区有业务,已经拥有国际的资产超过1千亿人民币,装机超过1700万千瓦,是除了巴西国电以后,第二大在巴西发电供应商,占整个国家电力供应超过5%。是葡萄牙国家电力公司第一大股东,这个公司占据葡萄牙10%的GDP的量。同时,在英国要开发北海地区最大的单块海上供电。

“走出去”三峡首先是纵向合作,就是产业链的合作。比如说三峡集团在马来西亚将近一百万千瓦的水电项目全部是中国的产品产业链的合作,成功成为他们的典范产业链。在几内亚用中国的融资,产业链合作,建成他们国家最大的水电站。

横向的,比如说与世界银行合作,与世界银行联合成立平台。一个例子是三峡集团在巴基斯坦“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沿线成立三峡南亚投资有限公司,市场份额占15%,丝路基金占15%,成立一个平台以后,在“一带一路”沿线进行开发投资,巴基斯坦的70亿元的项目当中都是在这个项目开发框架之内。

产品如何抵御风险?三峡的一个理念是产品是清洁的,同时是低价的,“因为三峡是综合产业链的能力,我们能充分发挥当地资源,切合当地需求,提供最有竞争力的可持续的一个清洁产品。”王绍锋表示,在发生的风险当中,或者是市场有变动的时候,三峡集团基本不会受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