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所:首批三个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将于8月17日上市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中国证监会已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挂牌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首批三个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将于8月17日上市交易。

中金所在8月7日发布《关于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自2018年8月17日起上市交易,首批上市合约为2018年12月、2019年3月及2019年6月合约,挂盘基准价、可交割国债及其转换因子由中金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公布。

《通知》明确,2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0.5%,对2年期国债期货、5年期国债期货和10年期国债期货的跨品种双向持仓,按照交易保证金单边较大者收取交易保证金;上市首日各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1%;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手续费标准暂定为每手3元,平今仓交易免收手续费,交割手续费标准为每手5元;2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限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50手,市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30手。此外,《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认真做好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上市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控市场风险,确保2年期国债期货平稳上市。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2年期国债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下一步,中金所将会继续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扎实稳妥做好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上市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注意防范和妥善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保障2年期国债期货的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