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辉瑞乳腺癌治疗突破性创新药爱博新在中国获批

一财网

关注

辉瑞乳腺癌治疗突破性创新药爱博新在中国获批

8月16日,辉瑞公司官网发布消息称,全球首个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CDK)4/6抑制剂爱博新(哌柏西利, palbociclib)已于7月31日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爱博新适用于治疗激素受体(H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 2(HER2)阴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应与芳香化酶抑制剂联合使用作为绝经后女性患者的初始内分泌治疗。

辉瑞创新医疗(PIH)中国区总经理吴琨表示,爱博新是由辉瑞研发的第一个CDK4/6抑制剂,这一创新药物将为中国的晚期乳腺癌患者提供创新的治疗选择,显著延长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改善她们的生活质量。

全球注册研究显示,爱博新联合来曲唑治疗激素受体(H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阴性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长达24.8月,而接受来曲唑单药治疗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仅为14.5月。相比来曲唑单药,爱博新联合来曲唑治疗显著延长了晚期乳腺癌患者10个月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

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全世界女性健康的第一大恶性肿瘤。2015年,中国新发乳腺癌病例达27.2万,死亡约7万余例。晚期乳腺癌的形势更为严峻,每年新发10个患者就有1个被确诊为晚期,而且在接受过手术及规范治疗的早期乳腺癌患者中也有30-40%会发展为晚期乳腺癌。

2013年FDA核准爱博新为治疗晚期乳腺癌的突破性新药,2015年爱博新上市。截至目前,爱博新已在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中国是第87个。

编辑:张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