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网贷机构发声:希望同业开展合作整合抱团取暖

新京报

关注

福建网贷机构发声:希望同业开展合作整合“抱团取暖” |新京报财讯

陈鹏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 实习生赵昕) 近期网贷平台逾期事件增多,广州、上海等地互金协会纷纷呼吁逾期平台“不跑路”。7月17日,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消息称:12日下午协会召开了网贷机构研讨会;与会单位就树立行业信心、平台合规发展、行业自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希望同业开展合作整合“抱团取暖”。

据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介绍,上述网贷机构研讨会由十七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及高管参与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潘长风博士主持。

“福建(除厦门)网贷平台在上一轮整改中,已全部完成了现场检查工作。”潘长风分析认为,近期网贷行业出现平台密集爆雷的原因是金融监管趋严、网贷备案延期、市场资金流动性紧张等情况,使平台的运营成本和合规成本不断增加,逾期率上升,导致不合规、经营不善的平台不断出现“爆雷”情况。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07月09日,福建的p2p网贷平台共146家。

编辑:杨梓铭 校对:郭利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