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投资与农银投资就债转股进行战略合作

证券时报网

关注

7月17日,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寿投资”)发布消息称,于近日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农银投资”)签署债转股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录强调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广泛、长期的合作关系,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目前,《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管理办法(试行)》的发布以及定向降准的支持,标志着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金融资产投资公司是债转股项目实施的主体,而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是推动债转股业务稳步发展的重要力量,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极大推进债转股项目的顺利落地。

农银投资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全部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主要从事银行债权转股权及配套支持业务。截至2017年末,农银投资与26家企业签署债转股框架协议,落地金额400余亿元,业务规模位居同业第二,且成功实施国内银行业首单不良贷款债转普通股项目。

未来,国寿投资将继续加强与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的战略合作,推广市场化债转股成功经验,为实体企业和地方政府去杠杆、降成本、优化结构贡献力量。(刘敬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