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周化工行业成调研重点 社保基金现身维信诺(名单)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一周机构去哪儿?化工、电子最受关注,社保基金现身1股(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周(6.19~6.22),A股延续向下态势,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下跌4.37%和5.36%。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74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道。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和机械设备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1家、8家和7家。另外,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也较多。

近日,中原证券发布了化工行业2018年中期策略研报。研报指出,2016年以来,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行业供需格局改善,化工行业整体盈利提升,景气复苏。受供给侧改革以及环保监管收紧等因素影响,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持续负增长,行业产能扩张意愿较低,推动行业供给格局重塑。随着需求的增长,未来行业供需有望继续好转,景气有望延续。由于各子行业供需结构分化,景气度差异较大,预计未来化工行业投资的机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报告进一步指出,我国是全球电子产业大国,对集成电路及上游电子化学品需求旺盛,

进口替代的空间广阔。在国家政策、资金的大力支持下,我国集成电路及配套的电子化学品产业有望迎来大发展。国内电子化学企业有望迎来市场突破,带来业绩的快速增长。

对于电子行业,万联证券分析师王竞达认为,得益于国产替代,未来电子行业将继续得到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其中,今年下半年将会有多家手机厂商发布新机,手机零部件将提前进入备货旺季。不过在5G之前,手机仍然处于存量模式,只存在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手机中处于渗透期的创新点,包括多摄像头、全面屏、3D成像等。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国海证券分析师冯胜认为,受财政紧缩,房地产、基建投资增速放缓,相关子行业增速预期回落。其中,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压铸机面临增速预期下调;注塑机、煤机等有待观察。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美亚柏科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66家,位居首位;美的集团上周累计接待57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利安隆、利亚德、维信诺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美亚柏科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最近几年,区块链技术发展很快,公司存证业务正在往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探索,现在主要问题不在技术,在于区块链需要“链条”。美亚作为第三方证据存证商,最终证据等相关数据是要提供给司法部门的,公司正要努力和司法部门打通并建立区块链的“链条”,从而使公司的证据等数据能直接提供给司法部门。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和朱雀投资均调研了中泰化学,星石投资调研了美亚柏科;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国联水产,嘉实调研了利安隆、奥瑞金,易方达调研了中泰化学;海外机构方面,高盛调研了长盈精密,摩根大通调研了广发证券,台湾富邦证券调研了深圳华强。值得注意的是,记者还从调研机构名单中发现社保基金的身影,本周社保基金对维信诺进行了调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