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影视股遇冷、暑期档预热 这些大戏能激活人气么?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影视股遇冷,暑期档预热!这些大戏能激活“场内人气”么?

与影视股重心下移的画风截然不同,今年的票房市场一路昂扬:春节档超过55亿元,五一、端午档连创新高,上半年已提前突破300亿元……很快,又到艳阳高照、学生放假的七八月,也就是各公司“兵家必争之地”的暑期档。

今年暑期档,都有哪些“消夏大戏”?

7月份的看点主要集中在姜文的《邪不压正》、张艺谋的《影》、徐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开心麻花的《西虹市首富》;8月则有黄渤的《一出好戏》和知名IP电影《爱情公寓》等上映。

具体来看:

1

继2016年的《长城》后,张艺谋2017年只有一部小众纪录片,2018年的《影》自然备受关注。此片背后是走出“至暗时刻”的乐创文娱(前身为乐视影业)和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完美世界相关方)。

卡司阵容方面,这部电影集合了邓超、孙俪、郑恺、关晓彤、吴磊等一众流量明星。

2

“姜文”俩字几乎就是让观众走进影院的理由。

7月13日,《邪不压正》将上映,这是他的“民国三部曲”的终章。除姜文外,另两大主演分别是彭于晏和廖凡,女性角色方面,许晴和周韵也颇为加分,这无疑是一部偶像实力派的影片。

制作方之中,除了有姜文持股50%的不亦乐乎电影公司,还有华人文化、华纳兄弟共同投资的旗舰影业,还有曾出品过《西游伏妖篇》的和和影业等。

3

作为“中国第一神探”系列IP作品,由徐克执导,华谊兄弟、工夫影业出品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将于7月27日上映。

前作《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2013年就收获了逾6亿票房,加上林更新、赵又廷、冯绍峰、刘嘉玲等,这部作品的票房表现值得关注。

4

虽然上市进程放缓,但撤回IPO材料的开心麻花在电影事业上却一点也不含糊,每年稳定输出人气口碑作品,堪称“爆款收割机”。

7月27日,“夏洛”回来了!由沈腾主演的开心麻花2018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将与观众见面。这部粉丝热情高涨、路人缘十足的影片实力不容小觑。

5

其实,7月还有一部喜剧犯罪片《我不是药神》近期已在圈内不断发酵,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这部开启了超前观影的电影被各路影人反复提及。

有宁浩作监制、徐峥担当监制和主演,这部影片自点映以来收获了不少好评,影片投资方除了宁浩的坏猴子影业、徐峥的真乐道传播,还涉及欢喜传媒、北京文化、唐德影视等。

光线传媒在8月有《一出好戏》和《昨日青空》两部电影上映:

6

俗话说,不想当导演的演员不是好歌手,最新,黄渤也转型为“黄导”了。他首次担当导演又有怎样的表现呢?相信《一出好戏》就会给出答案。

这部电影由光线传媒主投主控,演艺人员包括黄渤、王宝强、舒淇、张艺兴等。

7

曾创下收视纪录的《爱情公寓》即将来一波回忆杀,号称“原班人马、十年重聚”,同名大电影将在8月10日上映。如今的陈赫早已不再是“好男人曾小贤”了,你还会去看吗?

此外,近期还有吉翔股份推出的《动物世界》、万达影视出品的《龙虾刑警》,及《金蝉脱壳2》《超人总动员2》等好莱坞系列大片上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