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米推介香港IPO 矢志成为全球最昂贵的手机制造商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据彭博报道,即便已经调低了估值雄心,小米仍然在努力成为全球最昂贵的主要手机生产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公司正在推介其香港首次公开招股(IPO),价格区间上限相当于今年利润预估的51.3倍。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这个估值--假定超额配股权全数行使--将成为全球范围内市值至少100亿美元的通讯设备制造商之中最高的估值。

小米正在寻求的估值是苹果公司的逾三倍,也高出中国主要的互联网公司,如腾讯控股和亿万富豪马云的阿里巴巴。

小米从一个手机品牌起步,然后扩张进入智能家庭和高利润的互联网服务领域,帮助它安排IPO的机构将其定位为一家快速发展的公司。承销商之一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曾表示,小米也应该比Fitbit Inc.和GoPro Inc.等消费硬件制造商获得更高的估值倍数。

即使换一种比较方式,小米寻求的估值也明显高出。据知情人士,如果利用2019年盈利预估进行比较,小米的IPO价格区间相当于22.7-29.3倍的盈利预估。其估值上限仍然是苹果公司的两倍多,并且比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的28倍还略高。

小米的一位代表表示,她无法立即对估值倍数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