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与江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南昌6月21日电(记者高一伟)21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江西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将在江西打造多个重点智能产业项目,助推江西数字经济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工业升级、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智慧旅游、文化教育和人才培养等十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据介绍,蚂蚁金服将利用移动端政务服务实践经验,优化江西政务服务平台,解决群众办事堵点,实现一网通办;共同推动公共交通领域实现扫码支付通行,提升智慧交通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高效出行服务;推广网证应用场景,推进江西信用体系建设。

同时,双方还将利用阿里巴巴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经验与技术优势,推动江西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助力江西人工智能、VR等产业发展;深化农村电商及扶贫合作,通过“淘乡甜”“兴农扶贫”等项目,推广江西尤其是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打造一批地域农业品牌。

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江西省在电商、物流、金融等方面的合作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菜鸟网络物流基地已落户江西,省内81所高校设立了菜鸟校园驿站双创中心;35个县建立了电商服务中心、1150个村建立了村级服务站;为1000余家小企业提供外贸综合服务,2017年通关退税总货值超过1亿美元;“旺农贷”累计贷款近500亿元,累计服务超过400万人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