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经济复苏前景可期 今年经济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圣保罗5月29日电  综述:巴西经济复苏前景可期

新华社记者彭桦

2018年巴西经济在弱势复苏中经受重重考验。29日参加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的“2018巴西投资论坛”的多位嘉宾表示,对巴西经济发展前景仍保持乐观,巴西市场对全球投资者充满吸引力。

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使巴西资本市场面临一定压力。同时,巴西大选之年政局尚未明朗,改革进程能否持续成为影响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之一。受外部环境和国内局势共同影响,今年以来巴西股市、汇市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但参与论坛的嘉宾普遍认为,短期波动不会影响巴西经济复苏的长期趋势。

巴西总统特梅尔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今年巴西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巴西政府将继续扩大特许经营权,推进监管框架现代化和去官僚化等一系列措施,加快对外开放,增强巴西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巴西财政部经济政策局局长法比奥·坎丘克在论坛上透露,即将公布的巴西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将显示经济增长前景较为乐观。随着巴西经济复苏,就业市场也将逐步恢复。

从金融环境来看,目前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6.5%的水平。巴西银行总裁保罗·卡法雷利认为,基准利率将在一定时期内保持在目前相对低位,这不仅有助于刺激国内需求,而且有利于加快巴西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大出口。

参加论坛的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莫雷诺强调了巴西在拉美地区的经济影响力。他表示,巴西经济开放程度较高,并迅速采取了适当的财政政策,相比其他拉美国家能更快从金融危机中恢复。

与会当地企业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对经济复苏抱有信心,未来将加大在巴西的投资。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总裁法比奥·施瓦茨曼表示,由于市场对高质量铁矿石需求增大,极大提升了公司利润,再加上对巴西经济增长的信心,公司未来将宣布一系列在巴西的投资项目。

巴西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巴西经济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负增长后,2017年增长1%。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