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创业前员工绑架案宣判 公司称已加强安全管理

澎湃新闻

关注

  第一创业前员工绑架案宣判,公司称:已加强办公场所安全管理

澎湃新闻记者 刘歆宇 来源:澎湃新闻

5月29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公布了一则刑事判决书,对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创业,002797.SZ)离职员工李锋绑架案做出宣判。这名80后前券商从业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7000元。

5月30日,第一创业对澎湃新闻记者就此事作出了表态,对裁决结果表示支持。

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说:“这是去年7月的事情,公司当时已妥善处置此事,日前公布的是最终判决结果,对判决结果,我们肯定是支持的。”

此外,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在此案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第一创业已在第一时间对当事员工予以安抚,并加强了办公场所的安全管理。

“保障员工身心安全是公司的首要责任。”这位公司内部人士这样表态。

根据判决书披露的信息,此案发生于2017年7月10日。当日下午,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9号第一创业会议室内,李锋劫持同事黄某,并勒索6.8万元人民币。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被告人李锋抓获。

更多的细节可以从证人证词中得到披露。

当日,黄某被李锋劫持后,给同事打电话称被堵在公司会议室里,李锋手里拿着刀,想要钱。民警赶到后,证人刘某在民警的要求下继续与李锋电话沟通,李锋要求其去找钱,找不到钱,就要把刀架在黄某的脖子上。为了稳住李锋,刘某用自己的银行卡账户通过网银给李锋提供的账户转了4次账,总计8000元。民警在16时30分许冲进了会议室,李锋被控制,黄某被救出。

裁决书中指出,李锋和公司、黄某都没有矛盾或经济纠纷。

李锋的父母也作为证人提供了证词,两份证词都显示,李锋有赌博行为,家里陆续帮李锋还了200余万元赌资之后,还是欠下了不少赌债。案发当日,李锋的父母也曾发现家里的菜刀不见了,其父还称,当时以为李锋是拿刀出去自杀了。

李锋的学历并不低,文化水平为硕士研究生,出生于1981年,案发时36岁;此前有过犯罪前科,被认定为累犯。

2014年12月,他曾因犯职务侵占罪、诈骗罪、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人民币二千元,2015年9月17日刑满释放。两年之后,又因上述绑架行为被羁押逮捕。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于2018年1月9日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李锋曾对判决结果进行过上诉,但被驳回,维持原判,本次裁定为终审裁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