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互金协会:涉互联网资管业务平台应两周报送一次数据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中国互金协会:涉及互联网资管业务平台应每两周报送一次相关数据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近日发布《关于报送互联网资产管理业务整改情况相关数据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中提到,数据每两周报送一次,并在数据期后第一周内报送上一期数据。首次报送数据期为2018年4月30日-2018年5月13日,最迟时间不得超过2018年5月30日报送。

根据通知,此次报送内容包括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企业基本信息和业务信息。

其中,在所需报送的企业基本信息中,除了公司全称、注册资本、经营地址等基本信息,还包括了公司持有中央金融监管部门颁发的金融业务许可证类型及编号、自身或关联公司是否从事P2P网络借贷业务、自身是否开展线下门店推广业务以及线下门店数量。

同时,在其所需报送的业务信息中,包含了自营业务和代销或合作业务。其中自营业务中需报送的业务信息包括权益转让产品、委托投资产品、自营金融资产交易所和其他自营类业务。

而代销或合作业务包含了代销持牌金融机构产品、与金融资产交易所合作的产品以及代销或与其他机构合作的产品。

对于业务信息,需报送上述业务的持牌机构、业务公司、以及金交所的名称、注册地址、业务余额、本期业务发生额、本期压缩额、本期正常到期金额,以及按合同,在6月30日前未结清资产的余额等相关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3月底,相关监管部门下发了29号文,文件明确指出,未经许可,依托互联网发行销售资产管理产的行为,须立即停止,存量业务应当最迟于2018年6月底前压缩至零。

针对监管要求,大多平台都下架暂停资管产品的引流、代销服务,如立马理财、暴风金融以及投资派等平台已经发布公告称停售资管产品。

此次,涉及互联网资管业务平台按期报送相关数据,有助于监管部门及时掌握行业落实相关整治要求的情况,做好互联网资产管理业务领域清理整顿工作,化解金融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