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开发银行年内将在华发债 筹备项目支持雄安建设

新华网

关注

新开发银行年内将再度在华发债 筹备项目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新华社上海5月30日电(记者周蕊、韩洁)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银行年内预计将在中国再次发行人民币债券,正在筹备中的中国项目包括支持海上风电项目、雄安新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

祝宪说,成立近三年来,银行已经基本上具备了初步业务能力,贷款项目从“零”做起,到现在已经突破50亿美元。目前,银行正在积极获取国际信用机构的评级,也希望在可预见的将来进行新成员国扩充的工作,这些都将帮助银行未来走得更加稳健。

位于上海临港的智慧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项目去年启动运营,位于福建平潭的海上风电项目进入建设阶段,2016年选择在中国发行第一只绿色金融债券作为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银行在助力金砖五国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将继续深耕中国。”祝宪说,银行下一步将注重提升项目的特色性,重点发展一些科技含量比较高、有创新意义的项目,比如支持与雄安新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

祝宪说,银行还将提升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多元化程度,增加担保、股权投资等。

据悉,新开发银行2017年在南非开设了非洲区域中心,年内将在巴西设立首个美洲分支机构,这两个机构将帮助银行更好地准备在非洲和美洲的投资项目。

加载中...